潇潇

这个图能笑一年😂😂😂😂😂😂

腐得安然若素:

【殊琰】极品龙涎小花猪和水晶白菜的故事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水晶白菜,小猪好逑——话说,这是一只小猪痴恋白菜的故事。)
话说最近大梁菜园的园主十分高兴,因为他家大公子萧景禹经历十七个日日夜夜的不眠不休,终于在自家实验室里培育出了一种全新的白菜改良品种——传说中的水晶白菜!
要说这大公子萧景禹,为了这颗水晶白菜那可是没少操一点心啊!
自打这白菜落户到大梁菜园里那一天开始,大公子萧景禹就将自己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种白菜上!每天精心呵护着它,不仅给白菜浇水施肥,培土捉虫,还要躲着经常来菜园里糟蹋白菜的小猪们……
话说那些小猪,统统都是大梁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各位股东家养的宠物,可别小瞧了这些小猪们,平日里哼哼唧唧能吃能睡,见人撒起泼来,却是一只更比一只凶。就连负责菜园内围安全的保安队都不敢公然去招惹它们。
要说这平日里,每家每户都种菜,各位董事家的白菜更是堆积如山,哪里就吃没了?但这些小猪们从小娇纵惯了,偏偏放着自家的白菜不吃,却总喜欢跑到菜地里去糟蹋别人家种的菜,保安队每每遇到此种情形,打也不是,骂也不是,这也让大梁菜园园主萧选一度十分地头疼!
今日里也是一样,眼看着园主的亲妹妹笠阳夫人家养的那只双色小花猪,一进菜园门就奔着集团策划部总经理、董事会成员言阙家的小白菜豫津直冲过去,笠阳夫人的老公,大梁菜园保安队队长谢玉顿时急得直跺脚!嘴里骂着:“景睿!你丫赶紧给我回来!言董事家种的小白菜也是你能糟蹋的么?”说完撒腿就跑过去,将自家抱着小白菜豫津不撒蹄子的小花猪给提溜了回来。
回过头来,谢玉对言阙又是赔礼道歉,又是点头哈腰,那样子别提多狗腿了,看得一旁的夫人笠阳只是摇头,事后还不停埋怨自家老公没骨气:“不就是一兜白菜么?哪里就不能让咱家的景睿吃了?用不着这么大惊小怪的吧?”
“夫人,话可不能这么说,”谢玉道:“这董事言阙可是我日后晋升董事会的一大助力啊!如果当前不与他拉好关系,明年的董事会成员推荐,我谢玉又怎么能争取到他的支持呢?”
笠阳想了想,自家老公出身低微,如今亦不过凭借她的关系得到了保安队队长的位置,日后要倚仗言阙家的地方的确不少,如今处理好关系也确实应该,便不再多说什么,只拍了拍自家小花猪景睿的背,轻笑一声道:“景睿这孩子,每回来都往言阙家的菜地跑,我看他是真心喜欢那兜叫豫津的小白菜,要不哪天我让哥哥替咱们说一声,等那兜白菜长成了,也别拉去菜市场,回头让言阙把它直接送到咱们家吧!景睿既然喜欢,多花些钱预订下来也是应该的嘛!”
谢玉听夫人此言,连连点头称是,就连笠阳夫人怀里的小花猪景睿也兴奋得手舞足蹈。
每日大梁菜园里,诸如此类的事情可说是不胜枚举。
然而这些小猪都算不得什么,其中最让园主萧选和大公子萧景禹头疼的,便是大梁菜园董事会董事兼保安部总经理林燮家养的那只极品龙涎小花猪。
说起这只小猪来,大梁菜园里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这只小猪天生品相极佳,长得圆滚滚胖乎乎不说,还十分讨人喜欢,据说是林燮夫人晋阳从拍卖会上花重金买回来的优良品种。
据拍卖行介绍,此类品种的小花猪极其稀罕,小的时候长得可爱不说,成年后繁殖能力超强,只要找到同品级的小母猪配种,一年可以生三窝小猪仔,拍卖行还承诺,所有的小猪仔都可以寄放到拍卖行进行拍卖,市场行情好,目前那可是供不应求啊!
要说这晋阳夫人是园主萧选的亲妹妹,这林燮又是集团董事会成员兼保安部总经理,手下有七万保安供他调配。那七万保安专门用来维护大梁菜园外围的安全,以防止其他菜园的人恶意竞争毁坏园子。如今就连园主萧选都要忌惮他三分,其手中权力可见一斑。
林燮与晋阳夫妻俩婚后多年无子,又都极其疼爱这只极品龙涎小花猪,就替它取了个名字叫林殊。但这只小猪虽然生得可爱,又极通人性,却是出了门的调皮捣蛋,专门喜欢糟蹋菜园,但凡是见过那只小猪拱白菜的人,皆摇头说治不了它。
可话又说回来,保安部总经理林燮家的小猪,谁又敢管呢?大家虽然彼此之间都心照不宣,但又都碍于林燮和他夫人晋阳的面子,敢怒而不敢言,只得任那林家小猪每日大摇大摆出入菜园,四处糟蹋别人家的白菜。
如今,大公子萧景禹精心培育的这颗水晶白菜已经初具雏形,那可真是亭亭玉立,百里挑一,我见犹怜!
如羊脂白玉一般温润细腻的菜梆子,青翠欲滴地嫩叶片片光滑,向上举着饱满地幅度,整颗白菜看起来晶莹剔透、粉雕玉硺,煞是好看!
大公子萧景禹亦十分宝贝这棵水晶白菜,还替它取了个相得益彰的好名字,叫萧景琰!
连园主萧选见了都点头称赞说:“不错!不错!这名字真是极好的!水晶白菜萧景琰,以后就这么叫它了。过段日子等他长成了,我瞧着能在今年的科技博览会上拿个大奖回来!”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啊,大公子萧景禹还没来得及将这水晶白菜送去博览会,白菜萧景琰就出事了。
为啥?原来,平日里这棵水晶白菜都是养在实验室里,昨日大公子萧景禹见最近天气晴好,便临时起意将它从实验室里搬出来晒太阳,不想林家小猪昨日来菜园里玩,居然一眼就望见了大公子实验室窗台上的那棵水晶白菜,林家小猪一见之下,顿时心跳加速,垂涎欲滴!
它不管不顾地冲上前去,又爬上窗台,盯着眼前那熠熠生辉地水晶白菜两眼放光,不客气地张嘴就啃了一片白菜叶子……
不想那水晶白菜实在太过美味香甜,原本只想尝尝鲜的林家小猪,如今得了甜头竟轻易停不下来?
待大公子萧景禹一路火急火燎赶来抢救自家的白菜时,水晶白菜萧景琰早已经被林家小猪拱得面目全非,哪里还有之前那如玉般的模样?
萧景禹一见自家景琰居然被林家小猪糟蹋成如今这个样子,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只随手操起身旁一根如手腕一般粗细地树枝便对着林家小猪一通胖奏!不仅撵得林家小猪慌不择路,在实验室里四处逃窜,最终还将其捉住吊打,一番噼里啪啦地棍子下去,只打得林家小猪眼泪汪汪,遍体凌伤,就差没有晕死过去……
此事原本以为就到此为止了,不想大公子萧景禹在实验室吊打林家小猪一事被好事之人传了出去,引得周围一片哗然之声。
众人皆说:好白菜都被猪拱了,如今看来,萧家和林家怕是要闹掰,这萧大公子养的白菜景琰被林家小猪糟蹋了不能再参加评奖,林家小猪如今被大公子吊打又受了这么重的伤,萧、林两家肯定都不会善罢甘休。
偏偏祸不单行,据说这林家小猪自从那日偷吃了大公子的水晶白菜,从此以后就越来越挑剔,普通的白菜如今根本入不得它的眼,它每日就惦记着那棵水晶白菜萧景琰。
偏偏之前林家小猪又挨了打,伤没有好,如今又闹绝食,可愁煞了林燮夫妇俩。
眼看着自家小猪比起前几日来又痩了一圈,晋阳夫人可心痛了,每天抱着小花猪数落老公林燮:“你好歹也是董事会董事,怎么就连一棵水晶白菜都搞不定?”
林燮如何不着急,他前几日多方打听,好不容易才替自家小殊联系上了云南一穆姓人家,据说那穆家也养了一只和林殊同品级的小母猪,刚刚好可以用来给自家小殊配种。可人家都已经在路上了,自家小殊却出了这样的事。
“哎!夫人不是不知,那水晶白菜是大公子的心头宝,原本是要送去评奖的,如今被咱们家的小殊给糟蹋了,人家大公子如今可心疼了,又怎么可能把它卖给咱们?”林燮叹了口气。
“不就是一棵白菜么?又不是水晶雕的,哪有说的那么金贵?咱家的小殊可是当真稀罕品种,如今被大公子打成这样,要是有个好歹,我可跟他急!”晋阳搂着自家小花猪林殊,埋怨道。
“好好好!是是是!夫人说得在理!我明天就去求大公子,把他的宝贝白菜给要过来,这总行了吧?”别看林燮平日里威风八面,却是出了名的怕老婆,只得连声附和道。
“这还差不多!看这几天把咱家小殊饿得,都痩了好几圈了!”晋阳又摸了摸小花猪的脑袋,看它眼里亮晶晶地神采,似乎十分赞同自己方才那一番话。
可惜,水晶白菜没求到,据说林燮还在大公子萧景禹那碰了一鼻子灰……
而那云南的穆姓人家带来的小母猪,虽然对自家小殊一见钟情,很是满意,但自家小殊对小母猪却是一点兴趣也没有,连看都不看一眼就转身走开了……
又过了半月,近来保安人员发觉平日里最喜欢捣蛋的林家小猪彻底安静了。
它每日啥也不干,就爬到温室窗台上,隔着玻璃痴痴地望着远处出神……
保安心里好奇,走过去一看,原来那窗户正对着大公子萧景禹的实验室,里面放着那棵水晶白菜萧景琰……
这夜,林家小猪做了个梦,梦里自己不再是极品龙涎小花猪,而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而那萧景琰也不再是一棵水晶白菜,他变成了自己的兄弟。
林殊和萧景琰,从小青梅竹马一处长大,他们彼此相爱,共度一生。
平日里两人一个养猪,一个种菜,养了一窝极品龙涎小花猪,还种了一园子的水晶白菜。(完)
…………………………咱是感谢的分割线………………
原本除夕夜就要写的文,一直拖啊拖就拖到了今天。
话说原本要写欢乐的童话,谁知道写完竟然是这个调调~
写童话也能哭的恐怕就只有我了~哎!
此文送给@月满星河如瀑太太。算是生日文的回礼吧~
最后,感谢@我敬你们是双汉子太太,亲年前那么忙,二话不说就替咱画了这副插图,真是辛苦了!么么哒(^з^)

评论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