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

給糖姜太太的紙飛機。

原文的每一个字都是心声❤️

糖姜:

啊啊啊啊——真的太谢谢茶茶了(不知道这么称呼行不行……)才看到!最近几乎是没点开过lo,有时候趁着发文偶尔看看。错过了太多……


感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写文的时候想的是写完就完了大家看完就完了。一个冷圈就是开心就好,可是真的收到姑娘用心的评论,惊喜又感动!!!


果然是不知道说啥好……其实心是抖的手是颤的,还是说点具体的吧:




很多时候我(看上去的确让)胡歌比较主动……因为……(惭愧了我相对来说喜欢代入攻视角)但这只是看上去!毕竟爱情里任何一方都不是绝对的主动或者被动,在我看来恋爱关系最重要的还是互动……其实王凯也是这样的,他在积极地互动,如果王凯极其被动的话,我相信以胡歌的性格也不会坚持,反过来也一样的。




我甚至觉得王凯会是那个更坚定的人(狮子座嘛还是很重视爱情的质量的)


另外一方面是我想象不到王凯能有像胡歌那么细腻的心思,我觉得这是性格使然,有些人说出来是爱,有些人藏在心底是爱……讲真我觉得他更接近行动派,说得少做得多的。看王凯的访谈我发现他总是把各种情绪藏得很好,你几乎分析不出来他太多的想法,很表面很平铺直叙。




可是你能感受到他的条理分明里是有自己的坚持的,这说明他不是没想,只是不会用文学性的语言去表达。




所以我会让(我脑补的)胡歌说的更多,表达更多,描述更多他的心情,(说实话胡歌的文笔就说明他在文学表达方面的造诣就算没有大师高,高过七彩博客的王凯还是妥妥地……)但这绝对不是因为我觉得胡歌主动……我从来也不觉得这两个一定要谁主动谁被动,就是——我自己脑补能力文字水平都有限——


总归就是,道友们,我真的很爱他们两位,爱他们的本性与真实。


也很爱小天使啊啊啊啊!!!谢谢你QAQ!!!




1982年的分解茶:



因为实在是太想念糖姜太太了,就想说不然来写个告白文吧(〃ω〃)


 


从开始萌BL以后也混过很多圈子,喜欢过很多CP,也喜爱过很多写手太太,但是让我爱的如此深刻的,糖姜太太大概是第一个。


做梦都可以梦到太太更文,也是病⋯。


于是想来说说糖姜太太的几篇完结的长篇文章。


 


第一次认识糖姜太太是有情出演。


那时候我只是个普通的凯歌粉,想试试看歌凯的口味,没想到就从这里一脚踏入掉入无底深渊。


甚至可以说我这么爱歌凯,除了因为蒸煮两个人够有爱之外,糖姜太太的存在是最大的原因。


 


有情出演特别的可爱,文章叙述特别的能让画面跳入眼里。还记得我第一次看到手铐那篇的时候笑得差点翻床,超开心的推荐给推我入坑的小伙伴,我们都觉得大概歌凯俩私底下相处应该就是这么逗吧XD


最喜欢的部分是伪装者角色互换的那一篇,玩着玩着又回归原状了,可爱的不行


特别喜欢撒糖专业户糖姜太太描写两人相处的部分,就连比较虐的地方也可以感受到互相为对方着想的心情。心疼为了不要牵连胡歌而下狠心的凯凯,心疼弃而不舍的胡歌。


 


两人从剧组分开后,凯凯在巴利岛和胡歌说「我喜欢你」


两人一起去小旅游时凯凯从水里窜出后胡歌说「我爱你」


这两个地方是最催我泪点的地方。


有情出演的两个人,一直是胡歌比较主动的感觉,但我觉得这两个地方特别特别的可以感受到王凯一样爱的很深切。


记得采访时王凯说过他不是很爱讲情话的人,所以我觉得像他这样的个性真讲出爱,那绝对是很爱很爱。


 


于是这篇有情出演就不是糖太说的只是想撒糖。觉得这篇文章浓缩了很多糖太眼里的歌凯,也觉得特别像我眼里的歌凯。


 


直到现在我还是很期待太太可以再写个有情出演的特别篇之类的(*´ω`*)


 


接着是魔幻(?)的借我明月


我真的特别佩服糖姜太太的脑洞⋯第一次看到明月的时候真心觉得太太的脑洞大概是次元洞吧,太有梗了XD尤其是车还开的很火辣,觉得可以和太太跪下了


借我明月跨越的时间很长,难得看凯凯年下(虽然实际上是超年上)有种养成系的萌感,然后因为养成,所以多是拍榜砸之前的时间,和有情出演的时间刚好不同


于是看他们俩在榜砸前就认识特别有趣⋯(*/ω\*)


 


不过其实借我明月全篇看完之后,觉得虽然可爱有趣的部分真的很多,但更多的是一种绵延不绝的寂寥。


一个关于时间的痛。


王小凯是一条活了三百多岁的鱼,于是他在等待胡歌的这段日子究竟漫长到什么程度呢。


一想到他一直以来都爱着同一个人,在前世的胡歌去逝,等待到现在的胡歌那种百年孤寂就觉得疼。所以胡歌的不理会让他悲极的流出珍珠眼泪,于是他决定放弃人鱼的长生与胡歌共度一生。


我轮回转世为了要再遇见你


我等待百年为了再与你相爱


 


其实糖太太的歌凯常常是胡歌比较主动的那个,我很喜欢糖太的胡歌,虽然纠结百回但是对于爱王凯这件事却目标明确意欲强烈。


他会担心世俗眼光也会吃醋纠结更会担忧家庭父母,但是他在爱王凯这件事上毫无转还,自己的情绪想法在撕扯过后总还是向着爱。他很勇敢,甚至比王凯还勇敢。


 


非常喜欢借我明月的番外2⋯⋯


喜欢胡歌心疼王凯回不了大海,想念王凯美丽绚烂的鱼尾。喜欢王凯用低沈的嗓音安慰胡歌,表示出他喜欢和胡歌一起共度人生。


喜欢他们爱屋及乌,爱上人类世界的人鱼以及喜欢大海他故乡的人类。


 


 


最最最喜欢的少年游。


 


大概看了三百次吧。没事就重看少年游。


虽然糖姜太太说自己是写小言,但在我看下来少年游已经是文学作品了。


尤其是各种形容词比喻句,真的美得我想抄下背起来。


 


抄录两段:


 


#52


"这思虑也不过十来秒的功夫,十来秒的功夫里他什么也没说,王凯也什么都没说。据说长时间的沉默会带来尴尬,胡歌感觉到的却不是尴尬,而是某种即将掀起一场海啸的情绪:变天了,他在海边被大风吹得动摇西晃,被暴雨砸得浑身湿透,而远处有一座木屋,透出暖橘色的灯火,他要走过去,要去敲敲门,赶在天黑之前,请求屋主的收留,给他一个干燥的拥抱,一团温暖的炉火,一张柔软的床。"


 


 


#53


 


"王凯在剧组呆的时间并没有胡歌久,他的戏份也没那么重。偶尔没事儿的时候,也会跟导演讲一声,自己在山里转悠,手机也关了,吹着山风,看着山光,感觉肩上的重担一下被卸走,身轻体快,还有多余的心力思考一下人生。


他没有太多灵魂上的拷问,只是有些疑惑,这些小小的疑惑还称不上是难以解决的烦恼。硬要让他形容一下那种感觉的话:


就好像是一个小孩子将他的弹珠打翻,那些像猫眼一样的小珠子咕噜噜滚落一地,他想试图把那小珠子都找出来,想了好多招儿,那些珠子到处乱滚,一颗一颗的,床下,沙发下,桌椅板凳下,可不好找嘞——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很害怕遗漏,那些码的整整齐齐的,透明的猫眼似的小弹珠,突然有一天就丢掉了平衡,在地上跳动,滚动,发出清脆的叩击声,哒哒哒,越来越多,到处都是。


那珠子是什么他不知道,而那调皮的孩子,在他房间里肆无忌惮地玩起弹珠的孩子,那是小小的胡歌啊。


其实胡歌在他心里闹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少年游是一篇非常诱人的作品。


老实说我每一章都在想着什么时候开车,但全篇完结后却觉得最后开的那一次,实在是经典之中的经典。


从他们大一开始,认识、熟悉、渐渐的产生好感,暧昧,然后在一起。水到渠成,完全没有突兀的地方,就像是他们两个最后,就应该在一起的。


我觉得胡歌开始在意王凯的地方大约是,在王凯半夜回到寝室,躺在床上抑制不住的哭泣,胡歌在他回来前就坐立难安,克制不住的想要关心他的那部分,又觉得胡歌开始心动是他们一起在小卖部搬酒喝酒,王凯闪烁着晶亮的双眼,在雨中挥洒鲜活的青春气息。(必须说这一段的文字也美透了)


王凯太过于鲜明可爱,令胡歌无法移开他的双眼。


少年游连载的时候正好我们战斗吧正在拨出,王凯与王凯的形象不可思议的重迭,在镜头前玩着游戏踢着毽子,笑得前仰后翻淘气可爱的王凯和少年游里一发现自己分化了就开始撩拨整个宿舍闹得大家昏头的王凯,不可思议的相符。


同一个状态,我觉得我们都是少年游的胡歌,都可以理解他受王凯吸引的感觉。


 


在少年游里,胡歌的感情状态一直比较鲜明,王凯自己本身其实一直到最后几篇,才开始比较明确知道自己的胡歌的心情。


但是前面的许多篇章又可以看的出来他在意起胡歌,开始喜欢上胡歌又不自知。


从袁弘和王凯说了胡歌的家庭状况开始在意起胡歌,接着蓝宇。这大概是感情演进最重要的一段,蓝宇这一段他们俩互相撩拨的够狠了。


 


「你接过吻吗」「要不要我教你」


「拉倒吧你」


 


忘我地看着歌弘对戏,回过神来说了演得好,但忘了录,然后飞也似的逃跑──


 


最喜欢歌凯两个人自己在宿舍里排演的那一段,勾人心弦,看得我心脏一紧。任由感情宣泄,将自己的感情也融入角色的情感里,最后想要轻率的一笔带过,但其实两个人都无法完全的收住自己的感情。


 


最后验收的时候,两个人虽然互相和不同人演戏,但却在演出的时候,将对彼此的情感收进了自己的表演之中。我一直觉得蓝宇是两个人感情前进的最大重点,胡歌开始意识到对王凯是喜欢,然后感情开始收不住。而王凯也是在这个时候,开始把胡歌放到自己心中的重要的那个部分了吧。


 


少年游真的是最纯粹的少年青春时光的爱恋。一生只有一次的挚爱,最难以忘记的,青春年少时的恋爱,感受到互相暧昧欣喜的那一点狂欢,感受到心意相通时的那热切的喜悦。


最后的结合是感情到了最彭湃时的互相碰撞,糖太的胡歌总是平常温柔又有点神经质,但在床上却又霸道狂热充满了独占欲。这是一场让人觉得是心灵强烈碰撞互相侵袭的性爱,强烈的散发对对方的爱意而产生的极致快感。


如同王凯想得那样,「两个人身体相接,传递的不只信息素或体液那样简单,还有同归于尽般的爱意」,我在看的时候只觉得,这两个人是如此的相爱,爱得不能只轻挠撕痒,必须要强烈的撞击才能宣泄出无底的爱意。


以及,将这段爱意连绵至10年后。


两个人在一起十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少年游在描写两个人年少时光时也穿插了一些交往后的小情趣。老实说这简直是在…撩人。太太我好想知道他们这十年来发生了什么事,想知道想得发疯Q_Q(并没有在催,好吧有← 是求←)太太您不可以撩了不娶啊(X)


 


我一直会想起追少年游的那段时间。


每天都在等着少年游更新。一看到更新工作也不管了就蹲在那儿,至少要先看三遍。


先看一遍剧情,再认真看一次文辞,最后再看一次剧情。哭着笑着感动着,内心彭湃着激动着。先去微博发一段想法(大概都是啊啊啊啊吧←没有文采,简单粗暴),然后抱着这些情绪,回到工作岗位。


下班了再看一次两次,有时候甚至会把前面,从第一篇开始又看到更新的部分。


每次看都觉得结构非常严谨,哪儿到哪儿都很清楚,尤其是袁弘的感情线真的跨越了好几篇的长度,并且他又是看歌凯感情看得最近、最透彻的那一个人。


非常非常喜欢糖姜太太,仔细真切的描写歌凯的相识相恋过程,有着暧昧的急切感,却又柔柔慢慢地,相扣在一起。阅读的时候,一直让我觉得像是在秋季淅沥沥的小雨中望着蒙蒙的天,然后,云层渐渐消散的感觉。舒适凉爽,想要向前迈步却又舍不得这种徐徐的快适。


好想快点看到结局,但是又舍不得少年游完结。真的太喜欢、太喜欢、太喜欢,喜欢得我每一次想写长评,每一次想跟您告白,但最后千曲百徊都只成了喜欢你三个字。


(这次终于…终于写出来了!!!爱您!!您收到了吗Q口Q)


 


当然除了三篇长篇,糖姜太太所有的、所有的文章我全部都喜欢,没有例外。


短篇最喜欢吸血鬼了…可爱透了XD


中长篇的替罪羊和慕苏绒炎也非常喜欢,可爱到,很想跟太太说我工作的地方养了只猫,虽然他已经有名字了,虽然他是母的,但我还是好想喊他炎炎←


因为跟炎炎一样帅气可爱毛很澎啊!!!


我觉得糖姜太太只要扯上猫就会可爱到昏头,虽然本来就已经觉得糖姜太太很可爱很萌了但是只要跟猫有关,糖姜太太的可爱度(人+文章)都会再上升个100百分比。


我前段时间还在一口一个喵,无法抑制自己的一口一个喵,特别想看活生生的琰琰一口一个喵,想得没命。


以及,太太的文学造诣真的越来越厉害,桃花訊好美,狐娶亲好美,美得我觉得都可以放入古书供后世阅读理解然后考试的时候可以考…


 


最后,希望太太三次元愉快,希望太太忙完记得回来…嗷嗷待哺。


想念同舟,想念老爷们儿,想念情非天定,想念少年游2,想念太太的每一篇,各种脑洞文章,想念太太讲相声…


 


爱您。 @糖姜 




评论

热度(60)